音盈

…优缺点很分明的人…
优点是还活着,缺点是还没死

【达魈】血玫瑰.序

-杀手(中学老师)达×警察(花店老板)魈

-个人脑洞乱舞

-纯属虚构,通篇扯淡,没有逻辑,颠覆常识,快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目标往你那边去了,做好狙击准备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【公子】你有在听吗?喂!”


“别吵……”【公子】抬手挂断了通讯,自言自语的低声喃喃。


夜幕中,一个行色匆匆的男人左拐右拐跑进了由他蹲守着的小巷子里,从狙击镜中,【公子】瞬间捕捉到了那人的所有体态特征。年龄,身材,身高——全都对上了,此人就是他本次任务的猎物。


“很好,永别喽。”


扣下扳机的那一刻,【公子】嘴角牵起一个顽劣又游刃有余的微笑。


“嘭。”


枪声同时响起。


解决掉目标,周围的寂静瞬间令【公子】感到不适应,他重新连上通讯,【仆人】小姐含怒的斥责声立马像盆水似的向他泼过来:“我说【公子】,这是你第几次随随便便挂断组织的连接了?【队长】也和你强调过了吧,不准私自——”


“好啦,我这不是重连了吗,也算是弥补过了。”


“你——”


“我重连可不是为了听你发牢骚的,【仆人】,下一项任务是什么?”


通讯那头沉默了很久,可能是对方去找降压药吃了。


而后,【仆人】像念稿似的一股脑把信息量全部灌输进他的脑袋里:“你的下一个目标是连警察都难以对付的连环杀人犯,十年前入过一次狱,越狱后开始边逃亡边为报复杀人,目前的成绩是二十五人死亡,死者间没有任何联系。她犯案痕迹总是收拾的很干净,经常尸体烂到就剩白骨才被发现,理论上根本无法追踪。


“前天上层捕捉到一点点蛛丝马迹,她的下一个目标多半会一个中学里挑,此行要你潜进那个学校里,一来保护学生,二来要伺机将她击毙。”


【公子】感觉这任务很耳熟:“这不是前两年由你接下过的那个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后来你的‘孩子们’全军覆没,任务被迫终止了的那次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他这属于典型的哪壶不开提哪壶,故意要同事下不来台。想必此时此刻的【仆人】脸色已经难看到极点了,但她还是勉强维持住了谈定的语气:“没什么问题的话,我就挂了。”


【公子】脸上得逞的笑还没褪去,说出口的话已经是百分百的公事公办了。


“问题是有的,比如说,我该怎么‘潜进那个学校’?鬼鬼祟祟应该不符合这个潜进的定义吧。”


“这个你不用操心,需要用的文件我已经发给你了。”


“文件?”


“祝你好运。”【仆人】挂断了通讯。


女人真是无情。


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【公子】放下刚杀过人还在冒烟的枪,就地往人家房顶上一坐,点开了那个文件。


里面是任务详细、目标档案和……


“…教师资格证?”


-


次日清晨,世界树中学的门口一如既往的热闹,远远望着那些背着书包的学生们,青春气息就能令社会中天天怨声载道的成年人满目羡艳。


怎么会有人忍心对这些漂亮的学生动手呢?


学校对面的一家小花店日常对街道敞开大门,身形清瘦的店长倚在门框边,看着人群发呆。


“大哥哥,有卖百合花吗?”


“有的。”他回过神来,眼前是一个格外矮小的女学生,白净的小脸上没什么表情,一双偏粉的眼睛中也不太有神采,显得整个人都病态。


“要一支橙色的。”她说,“硬币,给。”


一手交钱,一手交货,店长非常自然地送走了那个学生,而后他回到柜台边,在店内监控的死角下轻轻撕下了那枚硬币背面的纸条。


“……”


从始至终他的目光都没有从门外移开,像是在等待下一桩生意似的,专注地望着人流。


而后一个橘色头发,目测得有一米九的男人走了进来,店长得仰头才能背着光看清他的模样——面色红润,笑起来很好看的青年,至少表面上非常的无害。


他好像自来熟,进店以后就用很大的嗓门跟店长打招呼:“哟,早上好!”


“早。”


没穿校服,也不是线人,那,是普通的顾客吗?店长轻声问:“客人想买些什么花呢?”


青年海蓝色的眼睛眯起,毫不犹豫地说:“粉玫瑰,数量的话…一支就够了。”


看来确实是普通的客人,店长放下些戒备,很快为他剪下了一支带着朝露的鲜花,正要包装的时候,被青年打断了:“不用包啦,直接给我就好。”


不是送人吗?店长犹疑一瞬,还是把花递给了他。


哪成想青年反手把花插进了柜台上摆着的花瓶中,而后他在店长疑惑又警惕的注视中非常之豪爽的来了句自我介绍:“我是对面学校新来的体育老师达达利亚,以后还请多多关照!至于这枝花,嗯,就当是送给你的!”


……好奇怪的行为,这是什么粗神经的社交方式。店长如是看着那枝刚被自己亲手剪下的花腹诽道。


他把目光放回青年脸上细细观察着,问:“我不过是个小花店的老板,有什么能关照你的?”


“唔,”达达利亚似乎是真的在思考自己这一迷惑行为的意义,好半天才回答,“可是,我已经和整条街的店铺老板都打过招呼了,朋友嘛,总是越多越好的。”


好蠢,不像是假的,像是傻的。


店长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,达达利亚猛地反应过来:“坏了,我好像快迟到了,那么我就先走一步,再见啦——最后问一下,你贵姓?”


“……单名一个魈字,鬼肖魈。”


“好的魈先生,回见!”


真是个奇怪的家伙。魈对他的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去感到一丝丝的悸动,吵吵嚷嚷的家伙一出门,这间在都市角落中的花店又一次陷入了沉寂。


但是有哪里不一样了。


魈瞥了那枝粉玫瑰一眼,不自觉带起一点笑意。


这点笑意很快就消失了,因为他展开女“学生”交给他的纸条,上头用很小很小的特殊字符写着:


请勿轻举妄动,她正在接近。


你是我们的希望了,【金鹏】,本次任务你的存在至关重要,千万谨慎行动。


“呼……”魈闭上眼睛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而另一边,达达利亚正大步流星往学校走,眼睛里的情绪不自觉变得冰冷。


什么和整条街打招呼,他一眼就能看出来,只有那个花店老板值得注意,因为他看到了那女学生拿钱时硬币背面的白色。


警察果然已经在行动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先挖个坑在这里,现在跑还来得及


橙百合花语:胜利,荣誉

粉玫瑰花语:初恋,灿烂的笑容

评论(1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