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盈

…优缺点很分明的人…
优点是还活着,缺点是还没死

【妙知】美人攻

-维海/妙知

-我会在相同的热圈(原神)里喜欢一些不同的冷cp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卡维是被踹下床摔醒的。


“啊…嘶……”他差点摔懵了,在地上趴着愣了半天才猛地反应过来:“艾尔海森你有毛病吧!”


一抬头,坐在床上的男人就毫不客气地把被子甩下去,结结实实糊了他一脸。


随之而来还有熟悉的冷淡嗓音,带着轻微沙哑。


“我只是推算出这样做能让你清醒的更快,毕竟在教令院工作讲究追求效率,不用谢。”


卡维把脸上的被子扯下来,冲他嚷:“可是我今天没有工作,我休假了!”


“我是说我,”说话间艾尔海森衣服已经套了一半,遮住身上青红交加的大部分痕迹,“大书记官的职位应该比你想的要更忙,而你继续躺在我床上会影响我出门的时间。”


他说话还是那么理性,还没等卡维为此翻白眼,就见他又把衣服脱下去了。


“……你干什么?”


“去洗个澡。”


“……穿衣服之前怎么不去?”


“刚才忘了。”


卡维皱着眉头想了想,而后猛地一怔,随即脱口而出:“昨天晚上没清理干净?”


换来大书记官红着眼眶的一瞥,无喜无悲,像在看二货。


教令院里同时见过艾尔海森和卡维的人,都会不约而同地认为他们两个关系不好——毕竟只要他们凑到一起,不出三句话必会因为各种原因开始拌嘴,一边冷着脸明里暗里毒舌嘲讽,一边仪态尽失气急败坏嚷嚷,路过的狗都嫌他们吵。


可偏偏这两个八字不合的教令院之光还是室友,白天不见夜里也得见,所以总有人会背地里悄悄造谣,说,他们不会天天在家里打架吧!


“喂,哪有你们这样背后嚼舌根的,也不怕被他们两个知道。”派蒙正气凛然地叉腰训斥,紧接着被旅行者揉了脑袋。


空没什么表情,嘴上却在问那几个学者:“还有呢?”


派蒙:“喂——旅行者!”


金发的少年旅人递给她一串烤鱼。


八卦之心人皆有之,小飞行物也不见得是真的不感兴趣。眼看着旅伴倒戈,终究还是扛不住诱惑,凑过去一起听了。


被众人围在中间的学者得到了草神贤者的肯定,造谣激情瞬间暴涨,讲的更加眉飞色舞:“我听说啊,卡维学长表面上是借住在大书记官家里,其实啊,那个房子本来就是卡维学长给他自己建的来着。”


立马就有围观的学者补上一句:“那卡维学长也太可怜了吧,我听说他借住还要交高额房租,交不起就要被赶出来露宿街头…”


学者们不由得一阵唏嘘。


空摸摸下巴,也跟着他们一起唏嘘:没理没据,其胡编乱造的功底真是令人叹为观止。


派蒙凑到他的耳边小声吐槽:“其实只是卡维忘带钥匙了吧。”


“确实,而且艾尔海森也没有那么冷血。”空点了点头。


“他有。”


一个低沉威严的嗓音突然在背后响起,听过这声音的人几乎同时抖了三抖。


“教令院什么时候允许学者聚众讲故事了?”赛诺没遮住的左眼闪着寒光,像要扒了在场学者的皮。


不知道是谁先喊了句“是大风纪官”,紧接着所有惜命的人都作鸟兽散,只剩空和派蒙被按住了命运的肩膀。


赛诺公事公办地说:“身为小吉祥草王钦定的贤者,居然也来参与这种污蔑造谣的集会,你们比那些学者更需要审判。”


冷汗登时就下来了。


迫于风纪官的强威,一场八卦终止了。但赛诺不可能随时都在教令院里盯着那些无聊的学者,而学者之间传递消息的方式也远不止小集会,渠道多得是。


所以很快,类似的流言蜚语如蒲公英随风散去,越传越广越传越离谱,逐渐到了不可遏止的地步。


直到某一天,空陪纳西妲在城里闲逛时,听到了艾尔海森和卡维有染的……


“唔,咳咳咳——”空被一口果汁呛到了,咳的惊天动地咳的声泪俱下,某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双耳暴聋了。


纳西妲显然也听到了,秉承着勤学好问的良好美德,问道:“有染这个词,是什么意思?”


派蒙不想回答,心虚地扭过头。


空捂着脸,勉强出声:“大概是,发展什么不正当关系吧。”


“不正当关系?”纳西妲更疑惑了,“人与人之间,原来还有关系是不正当的吗?”


他们这边还没捋清楚,那边语出惊人的学者还在传谣。


其中一个似乎挺爱看脸的:“嗳,你们不觉得卡维长得真的很好看吗?我要是能和他合住一晚,第二天写五篇论文都没问题!”


另外一个好像对艾尔海森有点想法:“但是大书记官也很帅啊!给我一个机会,我写八篇!”


还有一个可能正在写论文,闻言反应莫名大:“别了别了千万不要随便高估自己,我,我真的写不出来……呜……”


还有一个…估计只是单纯思想不健康:“他们俩要是真的有那种关系,你们说,谁在上啊?”


有比较怕死的:“毕竟都是前辈,我们这样说他们,是不是不太好?”


也有比较不惜命的:“反正他们两个又不在,怕什么!”


“就是就是。”


反正参与闲聊的人还不少,有押艾尔海森的,有押卡维的,听得空拉起纳西妲就要开溜——尽管看表情小草神真的很想凑过去听听。


不知道那样的话,赛诺敢不敢也审判她一次,或者直接判空教唆。


谁都没注意到两位当事人正好就在餐馆二楼,学者们的热闹差点把卡维噎死。


艾尔海森淡定地咽下一口椰炭饼,一张冷冰冰的性冷淡脸雷打不动:“怎么了,教令院妙论派的大美人?”


大美人怒而拍桌,拼了老命才压住音量:“这群学者哪个学院的啊!我要找他们导师告状!简直不像话!”


“人就在下面,你探个头就能看见。你脸红什么?”


卡维咬牙切齿:“脏、眼、睛!”


“哈,你刚才还说听这种谈话脏耳朵,不也听到现在了吗?”


而卡维只注意到了他言语中的挑衅,怒道:“你是不是找揍!”


“前提是你要有本事揍我,暴躁易怒的蠢货美人。”


“艾尔海森——!等着,回去以后有你受的!”卡维一张俊脸涨得通红。


而艾尔海森听着楼下的聊天内容越来越不对劲,下意识抬手摸了下自己的颈侧。



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性格好好磕,所以浅摸一下污染tag(对手指)

评论(15)

热度(599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